Sunday, March 26, 2006

星期三的测验糟透了; 不必在此多说。。。

星期五的音乐会,应该是我以国大交响管乐团正规成员的最后一次演出。

多谢“队长”, Rachel, Phoebe 与 Xiaohui 的“天然礼物”; 谢谢Nick亲手做的“书签”; 再谢Merrilyn, Huishan 与Jonathan 的巧克力。 今年没准备东西,反而得到的物品最多,实在是“牌色”。。。

通常排练的时间觉得漫长,但当天的那两个钟头半似乎一漂而过。到最后,M博士宣布他将卸下指挥的责任,因为人事部不准他兼任两个职位。下一个的Ex-co一上任就要为寻找新的指挥的问题而头痛了。。。 其实也蛮巧的,M博士在乐团的时间跟我相同。他走,我也走,配合得可真好。。。

阅读了一些博客对音乐会的评语。倒也应该谢谢它们的评语与关心,无论好坏都对乐团有一定的帮助。毕竟,人人都有自己的观念,比较和判断能力都不一样;有些人选择采用一种很主观性的观点来衡量一场演出;有人则考虑到其他的种种因素来判断好与坏。就像Tammy事件,有人抨击现代年轻人的道德观念,有些人选择谴责Tammy本人,也有少数人认为罪魁祸首是散播那些录影的卑鄙小人。当然,每个人都享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但这并不表示每个观点都是明确的;尤其是那些往往以片面分析而达到结论的观点,或则是在下判断时,没考虑到事里事外种种因素。科学系,数学系,语文系,工程系,还是其他的科目,无论是那一种方面的教育,都应该能灌输一些有关于 critical thinking 的意识,而教育的宗旨不在于一个人是否能以最快的速度算出九九成发表的答案, 或是能否记得所有的数学方程式,而是在于如何在日常生活(而这包括了处事待人与分辨人事的是非好坏)上运用这 critical thinking 的意识。

好了,话也说得太多了。该回到工作岗位。。。

《最后一夜》 (原唱: 蔡琴/作词:慎芝/op:常夏/作曲:陈志远)
踩不完恼人的舞步
喝不尽醉人醇酒
良宵有谁为我留
耳边语轻柔
走不完红男绿女
看不尽人海沉浮
往事有谁为我数
空对华灯愁

我也曾陶醉 在两情相悦
象飞舞中的彩蝶
我也曾心碎 于黯然离别
哭倒在露湿台阶

红灯将灭酒也醒
此刻该向它告别
曲终人散回头一瞥
恩……最后一夜

在此停笔。。。。。。。。。我要搬迁了。。。。。。。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