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06

无法忘记

注:改了标题;新的标题,如果没记错,是一个叫“山风点火”的团体所唱的一首歌。。。
----------------------------------------------------------------------
在此,想对爱萍道歉,因为刚才在“微软传信者”的交谈上无意谈起了她婆婆/外婆。。。

说到婆婆,清明节要到了。。。 已经快要七
年了。。。

那时在裕初的第二年,那时候即将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参加青年节的室内式"Central Judging。” 就在演出前几个礼拜, 已经不乐观的病情变得更恶劣,事前有交待过, 怎佯都不要在医院离开。于是,就安排了搬回来家里。 租了氧气桶及医院式的床,还和医生接过了指示,那些药该几时服,每次服几次。 其中,还有一个经常听到的毒品 - 吗啡; 不是打针的,而是液体状,需要直接喝下去的。医生说这种吗啡比打针的还要强,除非非常疼痛,要不然是不会派上用场的。。。

离演出的前几天,那个时候到来了。是我这个长孙发现有事情不妥;呼吸不正常,不断的喘气。。。

通知了爸妈,也拨电通知其他亲戚。 能来的,不到一会儿就到了。。。

。。。围绕着床边,悲伤的心情,无法形容。。。

。。。也忘记是谁把那杯吗啡递给我,指示我把杯里的吗啡倒进嘴里;我依着指示做。。。

。。。倒了吗啡,再看看由什么反应。。。

。。。眼睛慢慢闭上。。。

。。。没对呼叫声做任和回应。。。

----------------------------------------------------------------------

就这样,我第一次目睹一条生命的离去。。。

嗨,这段回忆,毕生难忘。

在此停笔。。。。。。。。。多么希望不需要再目睹这么痛苦的离去。。。。。。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