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我天生一生下来就是这样的;你要我怎样?”

最近,做了个旁观者。身边刚认识了一对好友,还以为他们的友情能经得起任何考验。。。

但是,两个人似乎同时对同一个对象产生了感情。

两人之中,一人(A 君)可算是情场上的老将。听他在叙述感情事,有时听得津津有味,但听久了有点奇怪,好像介入了两个人的私人空间似的。

另一个 (B 君),听说没谈过恋爱。连好友和暗恋的对象在一起了也没什么晓得。刚入伍的他,似乎还对暗恋(应该是明恋了吧;对方已似乎明白B君对他的感受了。。。)的对象一直保持来往;听说每天都会发简讯给女生。

A君口头上说,他不想为了一段感情而失去一个好友,但是他也承认了他对这段感情是认真的,而且它事先是在不知道好友对未来女友的好感之下而先采取主动。

其实,不应该在这儿八卦别人的感情纠纷;况且,我本身还没亲自听到B君对此事的感言。令我深思的是A君所说的一番话(看看标题。。。)。。。

有时也听到别人感叹自己对于所拥有的先天优势/优点,能生在福中,不是他们选择的,却要为它们所带来的“麻烦”而感到无奈。

我一直认为这是个完全合理的理由。

直到今天,我想到了,这是否意味着:

- 天生胖的人不应该被取笑;

- 天生同性恋的人不应该被社会排斥;

- 天生出生在贫穷的环境里的人没必要努力去摆脱贫困的生活环境。。。

得到的结论就是:不是每个人都可用“天生”这个理由。当天生条件不符合社会群众的标准时,这些条件都会遭到群众的判决,被社会否定。

处在逆境时,“天生”已不是你的专利。。。

在此停笔。。。"咖啡有苦也有甜,你有选择味道的权力”。。。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