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THERE! but...

It's the closest so far.

In fact it emerged out of a "re-assessment" of the origin.

Yet, the more I read, the more I know, the more distant, and the more foolish I felt for the recent past.

Perhaps I upped myself too high on the pedestal, when my feet are really meant to be in the ground.

If it's not meant to be, it really ain't meant to be.

--------------



你的姿态 你的青睐
我存在 在你的存在
你以为爱 就是被爱
你挥霍了 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爱了 我都不管了
心爱到疯了 恨到酸了 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的 怎么你却不敢了呢

我还以为我们能 不同于与别人
我还以为不可能的 不会不可能

你的姿态 你的青睐
我存在 在你的存在
你以为爱 就是被爱
你挥霍了 我的崇拜

风筝有风 海豚有海
我存在 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离开
所以不再 为爱而爱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歌词不太优美,但够坦诚,够贴切。

唱来唱去都只有那几十个字,然后又什么“my existence lies in your existence," 好软弱,没骨气的一个人啊。

其实,人生也不是环绕在重复着那几样事情 - 吃饭,洗澡,陪伴侣,赚钱。久了,习惯也很难改。。。

而人最脆弱的时候,也就是失败的时候 - 如果连自己认为最拿手的习惯也会失手的话,什么失落的心情也比普通的失误更加沉重。

但是,要欣赏这首歌,听者应该以曲风与歌手对歌曲的诠释做为起点。

要被歌曲的刺骨,悲观主义,无奈,触动到内心的心灵,才能够“享受”(现在常常听到enjoy)到歌曲的含义。也只有梁靜茹的歌声能就这么轻而易举地传达恋情失败时所产生的极度负面心情。

“不再为爱而爱”- 谈何容易?

在此停笔。。。。。要学着如何存在她/他之外。。。。。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