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老人听老歌

记得,当年新广(新传媒前身)喜欢在周末傍晚播放台湾连续剧,除了那些琼瑶经典入《婉君》与《青青河边草》以外,让我留下最深刻影像的就是这部片子了。

到现在为止还是觉得当年的郑少秋演的乾隆皇帝蛮恰当,蛮有威力及架势的; 当然,帮他配音的那位配音员工不可没。那年,我也觉得当时的赵雅芝特别艳丽,就好像当今的MILF吧~哈哈! 大美女喔!

但是,最最最令我难忘的,就是这部《戏说乾隆》的片头及片尾曲了。那天在电视上观看了一小部份的《超级星光大道》,而那集的主题,正是要参赛者演绎电视剧的主题曲,有某位女参赛者正好唱了《问情》,让我勾起对这部戏里这两首歌的回忆。

问情 - 蔡幸娟
作词:陈乐融 作曲:Iskandar Ismail 编曲:Ricky Ho
(咿,可算是半个本地创作喔)


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
岁月禁不起太长的等待
春花最爱向风中摇摆
黄沙偏要将痴和怨掩埋
一世的聪明 情愿糊涂
一身的遭遇 向谁诉

爱到不能爱 聚到终须散
繁华过后成一梦啊网
海水永不干 天也望不穿
红尘一笑和你共徘徊

来生再续缘 - 王杰
作曲: 王杰 作词: 张方露


悲莫悲过 人生短相思长
哀莫哀过 相逢春已老
挥长剑无奈斩断情丝今生最恨
怨有情人伤别离

愁莫愁过 秋雨落花飘零
痛莫痛过 多情似无情
肠寸断不知酒醒何处今生无悔
叹我心悠悠谁人来怜

来生再续缘 与你共缠绵
生生世世相爱 岁岁年年共度
来生再续缘 与你赴红尘
繁华落尽 只愿比翼双飞
我望不穿心事天涯 生死两茫茫
怪苍天 戏弄人间
如梦如烟。。。

两种不太一样的沧桑,两种相同的痛楚,两首感叹今生今世圆不了的男女情仇,真令我恨不得马上去K歌!!! !!

在此停笔。。。。。。花花世界,不必当真。。。。。。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