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表现/表达

人生充满了对比。我们何不曾以甲菜的口味鉴定乙菜真的好难吃,或以A的成就划定B是个失败者,又或者拿前任男女朋友来衡量现任的是否有比较逊一点。

刚看完了一集的《超级星光大道2》,一位评判就说了,在舞台上有两大重要的东西 - 表现和表达。表现是一种很自我的要素,而表达是表演者对观众,听者的一种交待。

曾经想过说,事事都不处于很单面的一面,一定要有恰当,恰好的balance,才算适合,整体。

此刻的想法:也许,世间应该也能容纳下不一样成分的“balance”吧。有时多注重点表现,有时则关注给于他人的表达。。。

“亲爱的世界给我一个黑板
让我快乐地画一幅自己的向往
其实你不该教会我太多黑白
让我长大后不会对着灰色无奈"
- 《童话1987》,梁文福
(拥有这首歌,但不曾懂得去欣赏,直到阅读Blinkymummy所Po的一则部落格小品。)

此刻的另一个想法:黑,可以再黑吗?白,又是什么样的白?(怎么又好象是歌曲里的词啊?!)

尺寸,是永久不变的吗?丙的黑,就一定是丁的黑吗?

自己对“黑”与“白”的定义,又何在?

在此停笔。。。。。。不勇敢,也只能一下下而已。。。。。。。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