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没有地址的信

亲爱的小叔:

这是你的旅程的第七天。路途还好吧?

不知你是否回了家一趟了没;大家还挺为老大担心,你有空就照着他喔,免得他被人欺负。

还有点不相信你已启程了。还以为当初只是一场小病,没想到来来去去不到三个月。前几天听到Ken叔在爸面前提起了你在这几个星期面对病魔的那种坚强个性,一般人应该早就屈服了,但你咬紧了牙根,撑到了最后一刻还是在撑。在医院的那最后一个礼拜,大家都目睹了这场战多么的难打,多么的辛苦。虽然结局并不是大家所期望的,但至少病痛已远离了你,我想这对你,对小婶,也是一种解脱。

我想,没有你,也没有今天那么喜欢听歌唱歌的我。虽然我们对歌的品味相差还蛮大的,但我还蛮怀念你当时常常播放的福建歌曲,听久了好上瘾,尤其是陈雷的旧歌。不知你为何后来就不再怎么听歌了,但你的嗜好给大家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或许,大家最想念的会是你的陪伴。对朋友,你即讲义气,又不挑剔;对长辈,你即恭敬,又体贴;对我们这些小辈,你对我们又疼又照顾。那些小鬼以后可就没伴在新年时开赌桌了;除了妈,也就只有你才能接受与忍受我们在赌桌上所耍的小脾气与任性。我自己也怀念着那些我们曾经一起去巴刹吃早餐的早上;你总是会从同一间摊位点叫同一样东西 - 香菇肉挫面。记得我有几次自己回去那摊位点一样的面,但就是没有那种当时我们吃时的味道。Ken叔也说到,你总是在外头都只吃某种熟食或是从某间熟食摊点同一样的菜来吃。我想,这对你是一种习惯,也是你对待他人忠实的一种表现之一吧。

虽然你不会再来看我们了,但我们还是会想着你。如果你见到了阿嫲,代我们跟她说,我们很想她。。。

你的侄儿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