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突然。。。

这一天就要来了。。。

四年前,刚开始大学生涯,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快点毕业,快点自由!”

说实在的,那时自由的观念,对于一个刚服完兵役的男生,是多么的宝贵。。。

能再一次融入社会,增加与异性的接触;唯一坏处(要记得,这是四年前的想法)就是需要从新面对着书本与笔记。。。

四年后,在最后一个学期的最后一天来临之前,在回想起当时所向往的“自由”时。。。

才发现。。。

这四年来,大家一直都在享有另一种自由;而这个自由的寿命即将结束。。。

突然,很不愿意以这个寿命剩不多的自由换取四年前刚进入大学时所盼望的自由。。。

-------------------------------------------------------------------------

昨天,纳葛邀了我去了唐马克教授的办公室和他闲聊。。。

我踏进办公室时,他们正在讨论出国深造的预算开支。。。

假如学费获得该大学的赞助,一个礼拜也需要约$240新元才能过糊口。。。

不知该不该“应酬”出国生造的想法;毕竟自己是长子长孙,又不可能伸手向父母再要钱,要不然一定会惹来亲戚朋友的质问。。。

还有弟妹呢?他门也需要继续争取更高的教育文凭,这也需要钱。。。

而且国大那方面的助学金,看来是没我的分,成绩又不是很优秀;我甚至有幻想过,整个ELL部门的人都在我背后取笑我这个不自量力的笨蛋。。。

真傻。。。

-------------------------------------------------------------------------

噢,虽然唐马克教授应该是不会来到这个网站,但还是希望他尽快康复。。。

在此停笔。。。。。。。。。。恩怨相报和时了。。。。。。。。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