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担心是最糟的礼物”

每逢星期天,我特别向往收到预订的那一份《早报周刊》。

每个礼拜,我都不会错过吴淡如的专栏。

这星期的专栏标题是“担心最糟礼物。” 此篇文章太长了,但我想作者写的那最后几行已足够总结此文的大纲:

“。。。原来,担心是我们送给别人的最糟礼物。她 [即此文故事里的女主角] 觉悟到:把自己搞得慌乱不堪,她所爱的人不但没有受惠,反而还因为她的情绪波动而受害。

‘暂时放下’的哲学,在工作,爱情,亲情上和人际关系上都是很重要的。”

的确,来自自己的担心,不但对自己的心理上产生负担,也会拖累到他/她人。

善于表达的他/她人还会提醒自己不必“对外施压”。自己也不会因为就此而把与她/他人的情感自毁。

其它种的她/他人,恐怕就不会给什么“second chance” 了。

过来人,应该能有所体会。

-------------

最近好像把很多《康熙来了2》的网上录影“搬”到部落格上来。

其实,是很期待观看陈伟联上节目的那一集,但想必应该还要再等多一阵子。

近几集的《康熙》还真有趣的。要推荐的这集呢,咨询指数也算是蛮高的吧。。。哈哈!

有友人说这集里嘉宾和主持人说的内容不太适合我去聆听,但我不以为然。

看完了整集后,令我感受到两性之间对彼此之间的了解还是存在着很大的距离。

什么距离呢?看了就懂了吧!

(注:男性观众有可能因看了太过瘾而出现异常的生理/心理反应!哈!)











了了吗?

在此停笔。。。。。心伤心,痛不痛。。。。。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