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我(应该还)很好

Seems like SEALS XVIII is a no-go.

"...very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the abstract committees have declined your abstract. You have written a very good abstract but you didn’t match to our conference theme...."

Someone's real pissed.

Now the abstract floats in limbo.

---------------

我很好 - 刘若英
词:阿信
曲:陈忠义


昨夜我哭泣
我哭泣
因为,成为女人的过程,是很辛苦的
我哭泣
因为,我不再是一个女孩
我不再有女孩的盲性和天真
我哭泣
因为从现在开始
我将不再哭泣了
我很好。。。 我很好。。。
我很好。

沙发上睡着 孤单冷醒的破晓
冷的面条 热的泪痕 啤酒在苦笑
当时的煎熬 当时的心痛如绞
天 终于亮了 遗憾终于退潮

终于能够恨不再疯 泪不再掉 心不逃
一定会有一个人 一段新的美好

谁让我拥抱 谁让我再一次心跳
就算爱情 让我再次的跌倒
伤痕也要 是一种骄傲
谁让我拥抱 谁让我疯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 整个城市要倾倒
也让我爱到 最后一秒

丢掉电影票 删掉信件跟合照
洗了床单 剪了头发 清空了烦恼
恨可以很小 小到眼泪能冲掉
我 现在很好 可以重新起跑

终于能够恨不再疯 泪不再掉 心不逃
一定会有一个人 一段新的美好

谁让我拥抱谁 让我再一次心跳
就算爱情 让我再次的跌倒
伤痕也要 是一种骄傲
谁让我拥抱 谁让我疯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 整个城市要倾倒
也让我爱到 最后一秒

地铁涌出了人潮 幸福涌出了预兆
我会找回 当初对爱天真的霸道

谁让我拥抱 谁让我再一次心跳
就算爱情 让我再次的跌倒
伤痕也要 是一种骄傲
谁让我拥抱 谁让我疯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 整个城市要倾倒
也让我爱到 最后一秒

谁让我拥抱 谁让我疯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 整个城市要倾倒
也让我爱到 最后一秒。。。


我很好。
我很好。
我很好!


读了两三个对于“奶茶”新专辑的评价,而这些写评人都似乎对这张《我很好》专辑有所失望。

我觉得,这首第一波主打至少够“赞”- 曲够酸,词够伤,歌够痛。

而且,只有失败的人才体会得到,自我安慰也只能帮助这么多。音乐电影所强调的“我很好”或许也只是外表上的好,内心好了没,只有自己知道。

(想请问女生: 阿信仿佛把自己化为女生,尝试从女生的角度来作词,你说,有够准确吗?)

Signing off............. 爱到最后一分一秒。。。。。。
RC

4 comments:

  1. 我说,会吧.他是个很敏感的诗人(可能,看太多他的作品,而同时达以共鸣.那么,可以让女生也感叹的文字,应该算准确?) 呵呵.

    ReplyDelete
  2. 我想你说的也很有道理。。。如果男生也取得共鸣,会显得奇怪吗?

    我想,这也许就是歌曲的奥妙吧!嘻!

    ReplyDelete
  3. 我忽然想到...
    当你也会为任何一行字心酸,或是某段旋律共鸣,可能是因为你也正历经着它们所要诉说的呀.paisei,脑子总是想些有的没的,而且很random :)

    ReplyDelete
  4. 你的话,有如铁锤敲到钉子一样准吧!
    能让一首歌(词)最直接地触动到心灵,也就只有当它在叙说一些个人经历时吧!

    哈哈,random不要紧。 你还好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