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陈奕迅-《认了吧》

相隔一年多,陈奕迅又推出华语专辑了!

富士山下(广)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词:林夕


拦路雨偏似雪花 饮泣的你冻吗
这风褛我给你磨到有襟花
连调了职也不怕 怎么始终牵挂
苦心选中今天想车你回家
原谅我不再送花 伤口应要结疤
花瓣铺满心里坟场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终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觉 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试管里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尘硬化像石头 随缘地抛下便逃走
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周
我便化乌有

情人节不要说穿 只敢抚你发端
这种姿态可会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车里取暖 应该怎么规劝
怎么可以将手腕忍痛划损
人活到几岁算短 失恋只有更短
归家需要几里路谁能预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樱花开了几转
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

你还嫌不够
我把这陈年风褛
送赠你解咒

歌词解析
[这歌并非来自《认了吧》专辑,而是上个广东专辑《What's going on》]

爱情转移(华)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词:林夕



徘徊过多少橱窗 住过多少旅馆
才会觉得分离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来浏览 还是用来珍藏
好让日子天天都过得难忘
熬过了多久患难 湿了多少眼眶
才能知道伤感是爱的遗产
流浪几张双人床 换过几次信仰
才让戒指义无返顾的交换

* 把一个人的温暖 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
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
每个人都是这样 享受过提心吊胆
才拒绝做爱情代罪的羔羊
回忆是抓不到的月光 握紧就变黑暗
等虚假的背影消失于晴朗
阳光在身上流转 等所有业障被原谅
爱情不停站 
想开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烛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个答案
恋爱不是温馨的请客吃饭
床单上铺满花瓣 拥抱让他成长
太拥挤就开到了别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结伴 接近换来期望
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
短暂的总是浪漫 漫长总会不满
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

(*,*)

你不要失望
荡气回肠是为了
最美的平凡

[ “。。。 其实所谓的爱情路,对我来讲是没有终站也没有停站的,人生很无常,特别是感情方面,你无法控制它,你爱一个人是不受控的,如果受控的话就不是爱情。。。在爱情的过程中,你会经过很多快乐。。。 一段感情完结以后,你所承受的一定是悲伤,我觉得在找到真正的快乐之前,我们必须要了解悲伤。我们只有了解了悲伤,才能在再次遇到它的时候,知道怎样化解。如果你爱一个人,一直是快快乐乐的,那种“快乐”可能不是真正的爱情的快乐。爱情是要有“火花”的,有火花,就一定会灼伤你我。。。” - 取至于
一段林夕的访谈

好久不见
作曲:陈小霞
作词:施立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 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 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淘汰
作曲/作词:周杰伦


我说了 所有的谎
你全都相信
简单的 我爱你
你却老不信
你书里的剧情
我不想上演
因为我喜欢 喜剧收尾

我试过 完美放弃
的确很踏实
醒来了 梦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情歌的词何必押韵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见得把 爱情唱得完美

*只能说我输了
也许是你怕了
我们的回忆 没有皱褶
你却用离开淌下句点
只能说我认了
你的不安赢得你信任
我却得到你 安慰的淘汰

Eason 棒!

在此停笔。。。。。可以的话,我也想去一趟富士山。。。。。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