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那一夜,我是半个台客。

已好久没用中文写部落格了。单单用英文写作得花上一两小时;用中文的话,更不用说了。。。彻底地显示出了一个双语人士连对自己所使用的语言都无法好好掌握的缺陷。真是惭愧,惭愧。。。

说到哪了?哦,阿岳嘛。。。

“张震岳[不插电]LIVE演唱会”还算蛮特别的。

到一个审查制度较为严厉的国家,在一个通常用来举办“上流社会”音乐的表演场所,阿岳似乎显得有点无奈,不能放纵,不能High起来。“热狗”[MC Hotdog] 形容得好 - 为了符合华艺节,连歌曲“我爱台妹”也要特编一首“斯文败类”版。如果我们的英文程度能给外地人拿来搞笑,我不敢想象他人会对我们的“隐形OB标志线”有什么“意见”。当“热狗”开了这玩笑后,连我自己都不知该笑还是该气 - 笑这个“制度”即无聊,又无效,还是气它让我们成为别人的笑柄。

但是,听众不允许自己被打败。滨海艺术中心演奏厅顿时像是化为有座位的Dragonflyz一样,大家一起站了起来,挥着手/握在手里的荧光棒,跟随着一首首好歌摇摆,打拍子。阿岳还拿编排当晚演唱会的负责人来“训”了一顿,说应该多编放多点节奏较快的歌曲,因为听众都是为了它们而来的。我个人觉得,那些慢歌也挺合胃口。

除了耳熟的经典代表作,阿岳也唱了几首电台几乎都不会播放的歌曲,例如“勇气”,“不要说爱我”,“一开始就没退路”;让我留下较深刻的印象的,就是“怎么办”。利用AABB的结构,外加写实的歌词,简直触动了心灵。此外,阿岳也唱了“温柔的慈悲”- 那是小六时的歌吧!哈哈!

哦,原来杨乃文唱的“我给的爱”也是阿岳的作品嘞。。。

就如阿岳较早时所说的,演唱会没有Encore。他不相信有Encore - 或许因为太做作了吧。唱到了十点(两个半小时),他和Free Night也就结束了演唱会。赶快去提款机提了钱,买了阿岳的精选集,原本想要讨个签名,但看到出席签名会的粉丝众多,我也就算了。

当然,要目睹阿岳和金曲奖得主先,才够值。


好过瘾的一个傍晚。

在此停笔。。。。。夜里的寂寞容易叫人悲伤。。。。。
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